Openshift安装Ghost的注意事项

首先是Openshift的二级域名,一定要ping一下对应的IP,如果是通的,那么意味着绑定域名后是可以正常访问的,如果不通的话,则域名必须绑定到Cloudflare这样类似可以提供CDN的域名解析,或者用Cloudflare提供的SSL访问。

Openshift提供了快速部署,建议使用,如果一定要自己搭建,需要Google补充许多知识,费力费时,得不偿失。Openshift快速部署目前提供的是0.5.10的版本,和目前的最新版没有太大的区别。

建议使用git方式部署Ghost,方便以后修改模板等。ssh上传速度可能不快,而且以后代码迁移也不如git方便。不过如果图片附件等不使用第三方存储时建议采用此方法。

Ghost只提供图片上传,其他类型附件目前只能自己手动上传,当采用git方式部署时,不要使用ghost自带的存储目录,而是使用第三方存储(ghostchina提供了七牛云、又拍云和阿里云等方案,heroku提供了存储在Amazon S3的方案)。

关于程序升级,如果使用的是快速部署,请先clone到本地,然后用新版Ghost文件覆盖到/node_modules/ghost/,覆盖前注意备份自定义的主题等等,然后复制一份新的主题到/content/themes,修改/package.json文件dependencies下ghost的版本号。

最后写一下有关绑定到Cloudflare的注意事项,如果博客内容中没有引用http资源的话(尤其是视频),强烈建议将博客改为https访问,无论如何也是相对安全的,可以按下图配置Crypto:

具体在使用Cloudflare时,注意关闭Speed标签下Rocket Loader功能,否则可能引起Ghost后台不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