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way的一些使用技巧

AdAway有点像电脑上的adblock,可以通过订阅源来下载更新。heartnn在手机上也经常用AdAway来合并几个源,并且还可以加上自己的黑名单和白名单,非常方便。

有时某些源不提供直接订阅地址了,有些是压缩包,都是无法直接导入的,这时还需要用Adaway的话,就需要设置一番了。

所有方法,包括heartnn的方法,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,因为AdAway只支持http和https,所以只需要手机本地建立一个web服务器即可。

使用一个很简单的服务器软件,SimpleHttpServer,其他类似的也可以。

软件主界面是这样的,开启服务器后,就显示上面那一行网址(在没有网络的时候会什么都不显示),此时不用管那么多,直接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://127.0.0.1:12345,网页会显示手机的sdcard目录,假设我们把其中一个hosts文件下载到了Download/hosts,那么你需要在AdAway里填写的订阅源就是http://127.0.0.1:12345/Download/hosts

此软件的设置部分也很简单,基本上需要修改的也就是目录了,另外那个Use MediaStore没搞明白是什么。

以此类推,可以添加多个文件作为订阅源,而且当你下载了新的版本,AdAway也可以检查到更新,这样以来,所有的源又可以合并在一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