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Fiddler查找访问错误的域名

有时朋友们总问我,为什么无法访问Google Now,因为自己不用Google Now,相关域名也不知道,所以我也没什么好的办法。

Fiddler这个工具很强大,它能告诉我们网页无法访问或者不能完全显示的元凶。

首先去它的官方网站下载,我用的.NET 2的版本,应该都是一样的。

安装后打开,此时本地连接的DNS服务器会变成127.0.0.1,所有的流量会通过Fiddler,此时从电脑上访问的记录便会显示在Fiddler里:

上图中红色的部分便是造成访问障碍的域名了。

打开菜单Tools-->Fiddler Options,勾选Decrypt HTTPS traffic,然后勾选Ignore server certificate errors,如下图。此步骤会提示安装证书,安装就可以了,这样查看证书时会显示是Fiddler的,没有任何证书错误。

然后如果想调试其他设备的话,需要允许远程连接:

然后将手机和电脑连入同一局域网内,设置手机Wifi的代理为手动:

这样,手机中所有访问的域名都会记录到Fiddler中了。

关于更深入的使用,可以自行Google,此工具甚是强大,上面的说明也只是用到了九牛一毛而已。

本文最后更新时间: 2015-01-22 11:27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