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线拯救SMS Backup+

SMS Backup+能够自动将手机中的短信备份到GMail中,需要在gmail中打开imap协议,支持定时备份,软件自带中文。 via coolapk

首先请悉知,SMS Backup+的备份速度是个劣势,但在邮箱里阅读却很方便。

在GMail已经很抽风的时代,使用这个软件来备份短信真的是太难了。好在这东西不光支持GMail,任意的支持IMAP的邮箱其实都是可以的,只需要一些简单的设置,Follow me!

首先使用任何艹墙方法,先将以前备份在GMail里的所有短信和通话记录等都恢复到本地,这也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

然后清除软件数据,点击高级设置–>IMAP服务器设置,验证方法选择纯文本,下面的部分则响应为可设置。

图示部分以QQ邮箱为例,有些邮箱需要到设置中开启IMAP才可以用,具体请Google。

有一点需要注意的高级设置–>备份设置中,有SMS和通话记录在邮箱中显示的标签,默认分别是SMS和Call log,QQ邮箱的话,需要提前建立这两个文件夹(其他邮箱未知),否则第一次备份会出现错误,不过无关紧要,再点备份就行了,总之无伤大雅。

heartnn目前使用的是139邮箱,反正是移动出的,隐私神马的他们早就知道了。

附部分常用邮箱IMAP服务

邮箱名称IMAP服务器安全端口无安全端口
QQimap.qq.com993未知
网易163imap.163.com993143
网易126imap.126.com993143
网易yeahimap.yeah.net993143
sina.comimap.sina.com未知未知
搜狐mail.sohu.com未知
139邮箱mail.10086.cn143

※未知端口可以使用993或143尝试一下,欢迎提供其它常见邮箱的IMAP服务器地址。

2015-01-15: 1.5.8版本还原会出现乱码问题,所以提供一个1.5.7版本下载,希望作者后续能修复。

2015-10-07: 请废弃使用本方法,因国内邮箱似乎和Gmail都不太兼容,而作者是针对Gmail制作的这款软件,所以虽能成功备份,但还原的时候会可能碰到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