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DNS污染的解决办法

第一种方法:切换公共DNS服务器就算是第一种方法。

关于公共DNS服务器列表请参考这个帖子,其中Google的应该是最经常用到的,用这个DNS也能解决某些Google服务的问题。

第二种方法:DNS加密,具体方法请自行Google。

重点说下第三种方法,如果你在用Chrome,那么除了hosts文件外,还应该做以下设置:

打开chrome://flags,找到下面的项目:

这里我没有开启实验性QUIC协议,据某些网友说可能会降低浏览速度。但是内置异步DNS的效果很好,因为本地解析到*.l.google.com或类似域名的时候,可能会忽略hosts文件中的IP,从而解析到被屏蔽的IP地址。(今天自己发现访问谷歌Chrome商店时无法打开,经过开启内置异步DNS后没问题了。)

以上需配合hosts实现真正的无障碍访问Google服务,单凭hosts或者单凭DNS都不能完全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