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ac转Apple Lossless的便捷方法

折腾这个的缘由是最近入了一个改版ipc,由于苹果这货只能支持mp3、aac和自家的无损,遂导入无损音乐时需要进行转换成Apple Lossless。

网上的方法大概有两种,一个就是利用cue挂载为虚拟光盘,然后用iTunes直接转换,二是利用编码转换工具进行转码。

第一种方法不多说了,几年前就已经广泛利用,其中用到的WinMount更是长时间都没更新过了。

第二种方法需要下载qaac、reflac或者ffmpeg进行编码转换,用到的命令行也不尽相同。ffmpeg在这里有点大材小用了,qaac更便捷一些。

大神最新汉化的foobar2000里带有可转换alac的命令行,只需要从上面下载qaac编码器,丢到相应的目录里,就能全自动转换,非常方便,而且tag可以完美的转过来,解开wav与原来的flac解开的wav对比后,MD5也是相同的。

自己打包了一个版本,加上了一个mp3错误校验,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下载


  • 2020-11-17: 更新qaac组件
  • 2020-09-30: 更新至1.6.0
  • 2017-09-16: 关于摆脱iTunes依赖,请看这里
  • 2016-12-29: 更新至1.3.14
  • 2015-12-04: 更新解码器并增加x64版本,Win10如果不能转码为Apple Lossless,可以将encoders\qaac.exe和qaac64.exe删除,会自动调用refalac转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