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器同步二三事

首先,一切“功劳”来源于我们的防火墙,在以前,我本来快乐的使用着Chrome,自从改hosts也不太好用以后,只好开始折腾各种浏览器。

使用环境

手机和PC是必须考虑的,至于Linux,全都是大神级别的,也不用来看我的文章了。况且目前能做到全平台支持的浏览器也不在多数。

至于功能,能完美替代Chrome就算OK了。

浏览器对比

1. 国产浏览器

说到国内浏览器,制作水平参差不齐,而且还有隐私泄露问题,原则上是能不用就不用。

原生Google账户的不作考虑,比如七星浏览器。另外像猎豹这种没有书签同步功能的也不考虑。

最后筛选出360极速浏览器,百度浏览器,UC浏览器,以及修改内核的傲游浏览器。

360极速浏览器比它的同门360安全浏览器要干净的多,后者内置很多臃肿的功能。Android客户端书签不能建立文件夹,不能跨平台编辑书签,手机端集成360Wifi,基本很流氓,有流量压缩功能。

百度浏览器用的比较少,也是书签同步不太好用,而且Android上用百度航母的话,电量消耗也是个问题。(我只用百度输入法和百度云)

UC浏览器在PC端来的比较晚,也是集成了不少东西,被阿里收购后更是集成了天猫等等,同样也是不能跨平台编辑书签。

Maxthon算是比较满意的了,云标签也还好用,唯一缺点没有流量压缩。

2. 国外浏览器

首先说Firefox,本来是个很好的替代方案,可是防火墙不让它给力,有时书签同步半天都拉不下来,估计又是IP被屏蔽了,而且Firefox自带的健康报告也被屏蔽,造成打开网页缓慢。(严重时会成为手机耗电第一大户,因为它不知道什么叫同步失败,而是一直在后台请求同步)Android手机端的书签也不能建立文件夹,必须从PC端建文件夹。

其次是Opera,从26版开始貌似已经支持同步了,不知道好用不好用。有点水土不服,PC端还好,手机端好多不能自定义,操作起来有点不太方便。(其中国代理欧朋比较流氓,广告也较多)

如果还有什么好用的浏览器欢迎推荐。

总结

名称同步云标签PC端功能手机端功能
360极速浏览器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百度浏览器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UC浏览器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傲游浏览器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Firefox★★★★★*★★★★★*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Opera★★★★★*★★★*★★★★★★

*表示此功能可能受到网络限制

  • 2015-12-28: 像猎豹一类的似乎也开始支持同步了,然并卵,辣么流氓的浏览器鬼才会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