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网站的过去和将来

要说起游戏来,我个人感觉还是暴雪的网络化比较成功,从星际争霸、暗黑到现在的WOW,无一不成为经典。也许我比较片面吧,但是我认识英文要比认识日文多一些。

相比之下,欧美对于PC游戏的贡献要比日本人来的多,想想那经典的红色警戒吧,与此同时还有仙剑奇侠传的诞生,而日文游戏却想不出来一个。也许是日本人忙着电视游戏的原因,到Windows 98时代才有了一系列的PC游戏出来,有了心跳回忆等经典游戏,也有了18禁的(记得台湾有杂志专门介绍这个)。

这样一来,很多国内的游戏网站纷纷开展。新浪游戏是当时最成熟的,甚至比游侠还要好,但现在人气不如以前了。现在很多游戏站都是一个模式,单机的就提供下载和攻略,网游就提供客户端和一些资料,有个性的专题站越来越少了。我比较喜欢的是火花天龙剑和天幻网,都是专题站,这种网站真是少而精。所以说游戏站还是宁缺勿滥吧,省得争来争去的,最后谁都落不下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