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还是Linux?

操作系统新一轮大战又开始了,Windows7高调发出beta版本,相对于Linux的低调,看来微软又再强调他的主导地位。的确,没有Windows已经不行了,太多的Windows程序,使得用户无法选择其他的系统。

Wine虽然诞生,但是终归不是最终解决办法,如果说Linux能够战胜Windows的话,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用户所有熟悉的Windows程序移植到Linux,虽然Linux开发者现在正在努力做,但这绝对是一个填不满的坑。

就现阶段来说,Linux的复杂性不是一般用户所能接受的,虽说Linux开发者已经很努力的做图形界面了,但是对于那些只熟悉Windows的用户来说,掌握一种新的操作系统可能是一种煎熬。我目前碰到的情况就是我无法在升级完内核的基础上安装显卡驱动,以至于我只好将Ubuntu卸载掉,虽然试过了几次,但是毫无成效,也许许多的用户就是这样流失的。

如果你有一台很好的机器的话,还是老老实实的用Windows吧,或许你可以把Linux作为第二操作系统。我这样说的目的不是说Linux不好,而是学习Linux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,也许你坚持不下来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