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明白了Blogger里不能使用Lightbox的原因了

其实原因很简单,并不是代码的事,也不是Blogger不支持,而是外链相册的问题。

刚刚试了一下Flickr,刚开始发现也不行,只出来Lightbox的效果而没有图像,于是把a href后面改成大图,img src后面改成小图,然后刷新竟然成功了。原来如此,只要指向的是图像就可以了吧,所以Flickr是不能用了,因为它要求必须链接回原来的页面,所以放弃这个相册。

赶快回到Blogger上传的Picasa来,发现两个位置都是图像啊,哪里出问题了呢?

把大图点开,也没什么别的啊,等一下,原来IE的标签上有个Picasa图标,如果只是个图像的话,没这么高级吧,赶快查看源文件,哈哈,漏出来了吧,明明就是个html,引用了一个图像,这个图像就是我们要的,粘贴到a href后面,刷新页面,奇怪的事又发生了,点小图以后出来一个下载框,不会吧,这下没办法了。

按照前面所说的,用Picasa实现Lightbox感觉不太现实了(如果是自己手工上传,不从Blogger里上传的话呢?还没试过),只能用别的相册来实现,Flickr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如果你不怕违反规定的话(其实Wordpress里的Flickr插件实现的Lightbox效果就是违反规定的,害的我有一阵子Flickr相册都显示不出来了。),另外从国内找一个别的相册也是个选择吧,反正Picasa暂时没什么办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