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改模板的痛苦

blogger的模板自由度的确是太大了,每一次更换模板的时候都需要把以前做的一些hack移植过来,而且还可能出现不兼容的情况,这不,现在下面分页显示页数的hack又不能加进来了,以前都不知道怎么加上的,真是头大啊。

另外,这个新模板做了css和js优化,可就算是这样,现在的模板还是要比原来的大一点点,原因主要是在背景图上了,自己是在是很喜欢苹果,可能是因为没有的关系吧,自己觉得这个很舒服了,呵呵。 优化js的时候发现了一点问题,就是SyntaxHighlighter在使用p.a.c.k.e.r压缩的时候生成的文件竟然被小红伞给kill掉了(用了加密出来的结果),实在是郁闷,只好作罢了。

ps.以后说什么也不搞模板了,是在是太累了,一个模板往往要折腾两天左右的时间,才能修改的满意。现在我觉得blogger的唯一缺点就是为什么后台编辑器不能自己定制呢,呵呵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blogger又掀起新的blog龙卷风了。

另外发现的一个问题就是p.a.c.k.e.r过的文件在blogger里好像不能很好的运行,有希望找到以前为什么不能安装lightbox的问题了,先高兴一下,看看能不能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