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rylic DNS Proxy简易教程

最近更新了一份基于Acrylic DNS Proxy的hosts文档,在此做一个简易的说明。

首先在官方网站下载软件(打不开官网的话可以直接到sf.net下载),安装完成后,在开始菜单后可以找到下面几个快捷方式:

在此仅说明一下重要的配置文件,注意看PrimaryServerAddress的部分,默认会是8.8.8.8,然后对应SecondaryServerAddress8.8.4.4,由于我们将来会使用hosts文档去解析一些网站,其实这里设置成国内的DNS就可以了,比如114DNS,至于端口保存53就行。

下面HitLogFileName可以自己设置一下,有时会在log里发现一些新的域名,从而知道某些网站打不开的原因。

这里HitLogFileWhat=BHCFRU对应的是上面的说明,建议可以只关注自己需要的。

  • B -> Explicitly blocked
  • H -> Resolved from the HOSTS cache
  • C -> Resolved from the Acrylic cache
  • F -> Forwarded to the configured DNS servers
  • R -> Received from one of the configured DNS servers
  • U -> Silent update from one of the configured DNS servers

最后两点:

  1. 打开Edit Acrylic Hosts File,将网上找到的hosts文档内容复制进去。
  2. 将本地网络连接IPv4的主DNS改为127.0.0.1,副DNS空着就可以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了hosts后,需要执行Purge Acrylic Cache Data才可以生效。

以上是对Acrylic DNS Proxy的简易使用方法,更深层次的使用参见配置文件里的说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