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软推荐: Folder2MyPC

这几日重装快盘的时候,突然发现原来我的电脑下的快盘链接不见了,以前在Win7下删除了快盘的图标,却怎么也恢复不过来了,于是怎么打开都不方便,记得有个什么软件可以把文件夹在我的电脑中显示的,可惜忘了名字,求助于Google,这个软件原来叫Folder2MyPC。

软件貌似N久没有更新了,最新的版本是1.9 for vista,在Win7下使用没有问题。

软件界面清晰,使用起来简单明了,使用后会在软件所在目录生成folder2mypc.ini,用来存放已经创建的快捷方式(姑且这么叫吧)。除了文件夹,还有程序的快捷方式也可以创建,还可以集成到控制面板里面,真的是非常方便啊。

软件官网:http://eng.softq.org/(貌似不能直接打开)

下载链接请点这里

2011-09-18:更新一个类似功能的软件,名字叫My Computer Manager,更小巧而且是单文件的,来自小众软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