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杂志的记忆

这两天开始疯狂的搜索以前爱看的杂志的电子版,源自几天前在杂志摊上花了2元买的一本幽默大师,的确许久不买杂志看了,勾起了许多回忆。

初中和高中6年的闲暇时光,基本是靠杂志来消磨时间的,至于电脑,那是高中毕业的事了。刚上初一的时候,凭着自己对流行音乐的疯狂热爱,不断在买一种叫做当代歌坛的杂志,杂志的吉祥物是大嘴鳄鱼,感觉从纸张或是制作来说都是很不错的。

后来就顺带着买了当代体育了,当时还在看中国甲A呢,现在想想感觉当年很傻很天真。还有篮球,也是我买了两年的杂志,我正好也是从初二开始打篮球的。

对于初中的记忆稍微模糊了一点,高中时代能想起来的就太多了。读者和青年文摘一类的就不用多说了,散文是买的最多的。另外,美文和文友可算是一类杂志,尤其是美文,主编是贾平凹,在创刊的几期里写了很多老西安的故事,颇有些意思。

后来买过一些小小说杂志,因为当时小小说对我的作文帮助很大。精妙的布局和出人意料的结局,用来概括小小说算是很恰当了。

高中也是我爱上电脑的时期,一台386便让我很疯狂,后来Windows95和Windows98更让我为之震撼。当时电脑报,微电脑世界和计算机世界都是一大摞的。

到了大学,手头却都是电玩杂志了,惭愧,不值一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