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游——旅游资源的末路?

最近几天,当地的报纸上有了很多关于乡村游的介绍,跟看广告似的,走马观灯之后,细想想还很有意思。

先是便宜。的确,相对于一些大的旅游景点来说,乡村旅游兴起的时间还不太长,选择这样旅游的人毕竟是少数,这让各大旅行社都纷纷爆出低价来吸引游客,不少人也就上了这条“道”了。

旅游资源乏味。这个说法可能有人不爱听了,其实这都是个人兴趣的问题,像我,就很少被旅游所吸引,最多也就是在电脑上看看图片,还有一些介绍就罢了。不过相对于那些大的旅游景点来说,这么说也不算过分了吧。旅游应该是一种享受,这是大多数人的观点。也有人喜欢挑战自我,我觉得那叫旅行,不是旅游,根本区别就在游是很安逸的一种感觉。这都不重要,随便你怎么想吧。多数人都会期待外出旅游会有一个好的环境,不过照现在来看,乡村游还是稍差一些的。

尝鲜的人不少。大约是中国好玩的地方去的差不多了吧,也可能是山水玩腻了,返璞归真一下。不管怎样也好,在现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,这种旅游方式还真是不错的选择呢。感受一下乡土气息,比起环抱大地的感觉,虽没有那么空旷,但是也有自己的空间了吧。

要说中国人有什么想象不到的东西,那除非是有违常理或者从来没有过的东西。我敢说中国人是想象力最丰富的,也是最敢做的,套用一句广告就是,没有什么不可能。

最后还有一些想到的,那就是前几年,旅游景点突然多了起来,好像是圈块地卖票就可以了。要我说那些当时好多还是未开发地呢,在喧闹的都市里时间长了,也许真的会向往一下大自然的感觉,的确很奇妙。不过这一切都留在记忆里吧,一切都会慢慢的商业化了。也许那些开发者们,真的该好好反思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