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再次比较几款主流的笔记软件

因为以前有过一篇比较几款主流的笔记软件的文章,这次只说说到了 2019 年末,几种软件的缺点,有的尚在接受范围之内,有的就无法接受了。

1. 印象笔记

  • 还是只有PC端可以创建编辑 Markdown,且 Markdown 不再支持插入 HTML 代码,据说是会造成保存失败,所以就把插入 HTML 代码的功能给屏蔽了。
  • Markdown 公式渲染速度较差。
  • 增加的都是一些不疼不痒的功能。

2. 有道云笔记

发现新的优点,以前没有注意到的,就是上传的例如 PDF 文档,可以直接生成一个 note,且在手机端都可以直接预览,这是比较方便的。

比较致命的问题,就是 Makrdown 不支持内链的引用,这点远不如为知笔记。不过可以分享后,把链接插入文章里,但基本不能接受。

3. 为知笔记

原地踏步。

总结

追求功能的选为知笔记(Markdown 最好装上那个 editor.md 插件),不考虑价格直接上有道云,老用户不愿意折腾的停留在印象笔记也不是不可以,但有道云是可以导入印象笔记。

使用有道云,请尽量使用 Markdown 格式,这样以后可以直接导出 Markdown 文本,普通格式则会导出为 PDF 文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