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To Go与Linux共存办法

本文旨在提供简单的说明,并不提供具体的实施方案,由于硬件设备不同,本文不具有任何通用的可行性。本文的方法不具有唯一性但简单有效,高手请略过。

首先是对大容量设备的分区, 此处的大容量设备不建议使用U盘,当然64G、128G的USB 3.0另当别论,实际上,一个USB 2.0的移动硬盘就可以工作的很好。分区的时候建议一个主分区安装Windows To Go(以下简称WTG),然后剩余的做成逻辑分区。

此处需要注意的是我的硬盘中剩余的NTFS大分区是被我当作存储用的,实际在硬盘的末尾,是我在安装LinuxMint前删掉了所有的Linux分区,导致编号改变。实际上分区应该如此,由于某些bios只能识别前127G空间,所以当系统安装在靠后的位置则无法启动(应该是针对老的机器了),这里用的是MBR分区表,UEFI+GPT请自行Google。

双系统的安装顺序不重要,安装完第二个系统后可能需要修复引导,安装WTG可以使用WTG辅助工具

当其中Linux出现问题时,只需要重装即可,可以对Linux的分区进行任何操作,一般主流Linux(比如Ubuntu或Fedora)都可以识别Windows分区版本。

当WTG出现问题时,重新安装后,可以用EasyBCD添加Linux系统(此处最好记得之前Linux的boot分区)。